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捐助58名新疆贫困学生

2018-07-04 17:44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程超 陈元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最近,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新疆经理部58名党员干部,来到湖北省对口援助、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帮扶58名品学兼优的高一贫困学生。

    58名党员干部向受助学生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互换连心卡,许下为期3年的约定:58名党员干部每人每年捐助2000元(累计34.8万元),一对一资助该校贫困学生,并以书信、网络等形式沟通交流。

    参与结对的杨琳觉,是中建三局新疆文化中心项目技术总工,工作刚5年。上初中时,因家境贫寒,他差点辍学,是班主任倡议同学们为他捐款,才圆了他的大学梦。2013年,毕业于黑龙江科技大学的杨琳觉选择了新疆,把青春献给祖国的大西北。“我身边有那么多好人,他们把温暖无私奉献给我,我现在要尽己所能回馈社会。”杨琳觉说。

    17岁的那儿兰•努尔兰,是一名哈萨克族学生。2002年8月,父亲在一次抗洪中牺牲,从此母亲一个人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品学兼优的她成为此次受助对象。

    “是您们的帮助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是您们的关怀扫去了心中的阴霾。我们将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知识,建设伟大祖国,在未来也会帮助像我们一样的孩子,传递这份爱心,回馈社会。”那儿兰•努尔兰说。

    “爱心不在大小,而在于持久温暖。”湖北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博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金鹏说,中建三局是发轫于湖北的央企,每年大力投入公益事业,彰显央企责任与担当。向上向善,必有诗和远方,文化转化为企业的软实力,助推中建三局由大变强。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希望新疆博州华中师大一附中博乐分校的受助学生们,树立崇高的梦想,立志成为国家有用之才,未来将爱心继续传递。

    中建三局西北公司新疆经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进疆10年来,中建三局在建设大美新疆的同时,累计为5000多名农民工免费体检,向新疆各族青少年捐赠图书和体育用品,捐助乌鲁木齐南湖爱心小学、SOS儿童村和昌吉回族自治州哈萨克族贫困学生,为国家级贫困村、重点村克孜勒套村捐资30万元修建惠民配套设施,安置153名南疆少数民族工友推进就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