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桥学院校长毕业典礼表扬挂科但仍坚持的学生

中青在线2018-07-04 13:09:57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日前,在上海建桥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上,校长朱瑞庭点名表扬了一批学生。这其中,包括学习成绩特别优异的学生,毕业后去祖国边疆奉献的学生,也包括绩点不够重修学分的学生。

    “事实上,人生的每个阶段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正如一年四季,人生时时有风景。”朱瑞庭说,4年来,建桥学院2018届毕业生中有67名同学获得了国家奖学金、上海奖学金、校卓越奖学金奖励表彰,45名同学获得清云奖,17名同学获得雷锋金奖,283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称号,303名同学获得校优、市优秀毕业生表彰。

    他举例说,艺术设计学院的李敏珍同学在校期间勤奋刻苦, 46门课程成绩为A,平均绩点为3.73,凭借优异的成绩,揽获校一等奖学金、卓越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奖学金、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称号;珠宝学院产品设计专业的赵章媛同学,在高中毕业后便不向家里伸手要钱,打过工兼过职,在2015年开始创业,赚取了人生第一桶金,取得了喜人的成就;信息技术学院数字媒体专业的徐嘉玮同学,虽然课程绩点还不满足学位要求,但他没有放弃,一边重修学分绩点,一边用非凡的毅力战胜自己,今年以笔试第三名的高分考取东南大学硕士研究生。

    朱瑞庭特别对学校 “三支一扶”工作提出表扬,他说,今年学校“三支一扶”共录取17人,在上海所有高校中排名第一,比去年多6人,其中,信息技术学院的傅宇和商学院黄娟等2名同学通过考核,将赴西藏日喀则基层工作。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