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青漫谈》引领网络青年大学习

2018-07-04 05:56中青在线

  近日,团青海省委策划、制作并推出的解读《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的网络文化产品——《萌青漫谈》漫画,在网络上受到青少年的关注和喜爱。

  “该产品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漫画方式,对《论述摘编》进行生动形象解读。”说起这精心创作的80期漫画,团十八大代表、团青海省委副书记冉清告诉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这一漫画产品共分为八大板块,分别对应《论述摘编》中的八个主题,每幅漫画都由青年手绘完成,以寓教于乐的形式,结合《论述摘编》中的重要内容精神。青海共青团将以此书为指引,用这一伟大思想的光辉力量引领每一名青少年,用新媒体传播的力量影响每一名青少年,用网络产品文化的力量去培育每一名青少年。

  自2017年9月出版以来,团青海省委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论述摘编》工作,将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作为全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全力落实。将此书作为青年大学习的必读篇目,要求各级团组织组织团员青年逐字逐句地读,结合工作深入系统地学,全心全意扎扎实实地干。特别是在青海省十四次团代会召开前后、团十八大召开前夕,新当选的青海省团十八大代表和青海省十四次团代会代表更是带头学、主动学、深入学,切实发挥和履行一名团代表的职责和使命。

  80期《萌青漫谈》漫画作品完成后,团青海省委官方微信“青春之海”、官方微博每天一期进行网络传播,各基层团属新媒体同步宣传。目前,团青海省委进一步围绕青年大学习主题活动,将《论述摘编》每一幅漫画产品制作宣传小画册、书签、文化袋等线下文化产品通过基层团组织发至青少年手中,同时结合漫画内容继续制作H5、电子书等网络文化产品,在网络上进行全力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