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中央青委会与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携手助力“一带一路”

中青在线2018-07-02 21:21:20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 7月1日,由致公党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致公党福建省委主办,致公党省委青委会、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承办的“凝侨力建功一带一路 聚青春续写晋江经验”青年主题论坛活动在福建晋江举行。致公党中央青委会和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在会上进行了结对共建活动。致公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上海市委主委张恩迪出席大会并致辞。

  张恩迪指出,致公党中央青委会携手致公党福建省委、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举办此次论坛,有利于搭建致公党青年党员和海内外晋江籍青年才俊交流融合、携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平台,发挥青年的聪明才智和创新能力,投身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他表示,希望通过论坛,使具有侨海特色的优秀海内外青年面对面交流思想、畅叙情怀,互连、互通、互融,提升交流内涵,释放叠加效应。致公党将积极利用各类参政议政的平台和渠道,充分发挥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做好青年工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施鹏鹏,泉州地方学专家、浩然书院院长潇风,致公党中央青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科研部副部长姚薇等专家学者,分别在论坛上作题为《一带一路 大国战略下的机遇与隐忧》《向海而生 踏浪前行》《实现复兴梦 青年勇担当》的演讲。

  活动中,致公党中央青委会主任王鹏杰与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会长许华芳共同签订共建意向书,现场还举行了慈善捐赠仪式,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和致公爱心·公益365、菲律宾中国洪门致公党宿务支部分别向三明市建宁县致公学校捐赠建设资金20万元。当天下午,还开展了“对话企业家”活动。

  论坛期间,参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晋江城市展馆、五店市传统街区以及安踏公司、恒安公司等晋江知名企业,实地感受晋江发展,体会晋江经验。

  致公党中央青委会代表、致公党福建省委青委会全体成员、世界晋江青年联谊会代表,以及致公党泉州市委、晋江市委部分党员、致公党省委机关在晋江参加暑期读书班的干部职工等参加论坛。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