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采取政府购买方式对游泳场所管理人员培训

中青在线2018-07-02 15:46:25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钟雯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近日,广州市体育局举办了“安全游泳,幸福万家”——2018年游泳安全系列活动之一的游泳场所管理人员培训。广州市11个区共有240多家游泳场所的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从去年开始,广州市体育局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对游泳场所管理人员进行培训,计划用3年的时间,对全市开放经营的游泳场所负责人进行轮训。在去年培训300名的基础上,今年再培训240名。该培训旨在提高游泳场所经营者管理水平与能力,确保安全开放、依法经营。培训重点围绕如何开展水上救生应急演练和救生员日常训练展开,并讲授游泳场馆监督检查与案例分析。

  近5年来,广州市体育局采取多种举措强化对游泳场馆的管理:一是督促各区体育部门抓好经营游泳场所办理高危许可证工作,让游泳场所纳入规范管理的范围,全市游泳场所高危许可证办证率已从2014年的74%提高到2017年的90%;二是加强与广州市文化执法总队、市卫计委、各区体育部门、文化执法队的联动,加强对游泳场所的联合监督检查,对无证经营、违规经营的场馆严肃查处,规范市场经营;三是加强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如场馆管理人员、游泳救生员培训;四是出台相关的管理办法,以制度管理;五是用信息化手段进行管理,提高管理效果。

  广州市体育局提醒,市民游泳时要选择已办理了经营高危体育许可证的游泳场所,不要去无证的游泳经营场所。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