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驻马店支队发扬军事民主破解训练难题 训练尖子走进党委议训会场

2018-07-02

  解放军报讯潘建伟报道:近日,10名训练尖子被请进武警河南总队驻马店支队党委议训会场,与党委常委共研训练形势、共商训练计策,提出的20余条建议被采纳。据该支队领导介绍,他们大力发扬军事民主,形成人人参训、人人议训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训练质量。

  “发扬军事民主,运用集体智慧共同破解难题。”该支队利用召开党委议训会、训练分析评估会等时机,遴选部分基层官兵代表参加,对军事训练中的难题梳理汇总,集体把脉会诊。问题大家摆,方法大家找,经验大家学。训练实施过程中,该支队按照“组织计划要想到、动员教育要讲到、训练当中要议到”的原则,广泛开展“小点子、小窍门、小经验、小革新、小创造”五小活动,充分发挥官兵聪明才智,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该支队各基层单位还紧跟党委抓训思路,在训练过程中组织“小诸葛会”,训练结束后召开“挑刺会”,让官兵在讨论中理清思路、破解难题。

  众人拾柴火焰高。针对前不久基层官兵反映部分新任主官组训能力弱、专项技能人才匮乏等问题,支队党委集思广益,及时出台解决问题的相关措施。前阶段考核结果显示,该支队训练达标和优秀人数较去年均有所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