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京再添一家养老照料中心

2018-06-28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从朝阳区望京街道获悉,位于南湖西里社区北侧的寸草春晖养老照料中心昨日正式投入运营。中心内设有60张床位,不仅能接收老龄、失能失智老人,未来还能辐射周边22个社区,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服务、助餐、助浴、心理慰藉、生活照料等服务。

  记者昨日看到,装饰一新的养老照料中心明亮温馨,墙壁上悬挂着淡雅的水墨画,走廊两旁都安装着适合老人高度的扶手。十几位在试营业期间就入住的老人正在享受他们的水果加餐。

  71岁的凌阿姨家就住在中心附近,由于最近将要手术,担心没有精力照料老人,她将99岁的母亲郑奶奶送到了中心。“床位费、伙食费和护理费每月8000元,价格能接受,服务也不错。”凌阿姨说,“老人的口味有点挑剔,但对中心伙食的味道很满意。”中心院长贾金凤说,除一日三餐外,中心上下午提供两顿加餐,分别是水果和酸奶,老人的家属不用额外购买水果。

  望京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向上说,望京街道60岁以上的京籍老人超过2.2万人,80岁以上老人有3492人。此前,街道已有一家养老照料中心,4个养老驿站和22个社区老年活动站,形成完善的养老网络。此次新开设的寸草春晖养老照料中心属于公建民营,由街道免费提供场地,专业机构装修和运营。“我们要求运营机构每年投入20万元为地区老人开展服务,并接待地区困难老人,提供低价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