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爆冷出局 瑞典军团逆袭成功

中青在线

孙兴慜和李在城的冲击给德国队防线造成不小压力。图为赫迪拉(图左)与韩国队进攻球员争顶。Osports供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曹竞 梁璇

  德国战车在小组赛第二轮下半时实力辗压瑞典队的45分钟,如今看来更像是德国人在绝境中的本能反弹,但反弹幅度并不足以确保卫冕冠军的顺利出线。更何况韩国队尽管出线机会不大,但他们还是希望用一场胜利为自己的世界杯之行画上句号。结果,德国人久攻不下,反被韩国队在补时阶段连进两球,而瑞典队在3:0击败墨西哥后,两队携手出线,卫冕冠军德国队则不得不接受提前出局的尴尬。

金英权和金贤佑领衔的防线让卫冕冠军德国队无计可施。Osports供图

  此役德国队主教练勒夫出人意料地没有派出穆勒、戈麦斯首发,但他遣上的几位技术流攻击型球员,面对韩国队禁区内的密集防守,显然有些无可奈何。尽管他们占据着大把控球时间,皮球也屡屡从边路送到禁区中央,但不管是德国锋将自己的表现,还是韩国人严密的防守,都没给德国战车太好的破门机会。有一次德国队开出角球时,小禁区内就有7名韩国队球员,这样的人流密集程度,以及韩国门将出色的表现,令德国人的进攻徒劳往返。而德国人在最后时刻的强攻,也最终未能兑现为进球。

2018俄罗斯世界杯F组小组赛第三轮,德国球迷赛前深信德国队将赢得对韩国队的比赛胜利。Osports供图

  卫冕冠军此役的竞技状态和斗志都无法与上一场相提并论,即便勒夫在下半场破釜沉舟派上了穆勒和戈麦斯,但后防的空虚反倒给韩国人在反击中留出了进攻机会。比赛进行到补时阶段时,韩国人利用角球机会,由效力于恒大的金英权门前捅射破门。在德国人大举压上时,孙兴慜打空门得手,将比分定格为2:0。

  

  2018俄罗斯世界杯F组小组赛第三轮,不敢放松的墨西哥队对战瑞典队。图为现场助威的墨西哥球迷。Osports供图 

  瑞典队本场比赛拿出了势在必得的架势,他们开场后就发起强攻,尽管墨西哥的反击也创造了不少机会,但率先破门的是场面明显战优的瑞典人。第50分钟,瑞典队发动进攻,奥古斯丁松趁乱门前劲射破门,之前表现出色的墨西哥门将奥乔亚只能目送皮球入网。进球后的瑞典队攻势不减,并在第62分钟时造成墨西哥后卫在禁区内的疑似犯规,因为从慢镜头回放来看,这个犯规显然不如上半场“小豌豆”禁区内的手球犯规明显,队长格兰奎斯特主罚命中。第76分钟,墨西哥队后卫又在对方的一次进攻中,将皮球打进自家大门,最终,瑞典队以3:0完胜对手,并以小组第一昂首出线。

墨西哥队守门员奥乔亚本场比赛高接抵挡十分忙碌。Osports供图

瑞典队奥古斯丁松终于攻破奥乔亚把守的大门。而瑞典队也终于凭借这场胜利艰难晋级。Osports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