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十大深圳好青年”出炉

2018-06-25 06:03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武欣中)2018新时代“深圳好青年”推选活动终审会日前举行,经过演讲展示及评选,罗易(深圳市盐田区老土乡村生态文化服务社担任总干事)、贺智威[坎德拉(深圳)科技创新有限公司CEO]、贾西贝(深圳市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CEO)、林宝填(深圳市公安边防支队机动大队二中队中士)、杜雪莲(深圳市中医院妇科主任)、赛尔江·巴依哈达木(宝安公安分局反恐怖工作大队民警)、胡凡(深圳技师学院学生)、码特(深圳码隆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联合创始人)、聂丽丽(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分公司西丽车队乘务员)、郝蛟(深圳供电局系统运行部副班长)10位青年从3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当选为2018新时代“十大深圳好青年”,其余20名候选人获得2018新时代“深圳好青年”提名奖。

  本次活动由团深圳市委、市网信办、南方报业传媒集团、深圳报业集团、深圳广电集团、市青联主办。活动重在展示青年风采,在各领域发掘青年典型,从他们身上提炼出青年的精神特质,给更多正在努力奋斗的年轻人目标和指引。

  “今天做评审的时候特别感动,候选人中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人才,有扎根基层一线服务的公安民警、医生,还有参与社会治理的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还有在深圳搞研发创新的美国朋友……他们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引领着所有深圳青年。”特邀评委、党的十九大代表费英英说,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活力之城,数百万青年在这里追逐梦想,用自己的汗水,在各自领域中书写着奋斗青春的骄傲与辉煌。

  据了解,团深圳市委还将组织好青年走进学校、社区、园区开展宣讲活动,用他们的成长经历,激励更多的深圳青年,为深圳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在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上走在最前列,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