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齐天完成Pre-A轮融资打造文化科技品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聪聪)今天,当红齐天集团宣布获得由华侨城文化集团领投,芒果文创基金跟投的数亿元Pre-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后,当红齐天将进一步推动SoReal(焕真)线下体验乐园的落地,将文创内容与定制化主题馆有机融合,打造集视觉效果、丰富内容与VR科技于一身的娱乐综合体。

    2016年11月,联想创投完成了对当红齐天及SoReal品牌数千万元天使轮投资,并达成战略合作。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创投总裁贺志强表示,“我们专注智能互联网核心链条的投资并相信其产业机会将颠覆所有行业,极大提升整个行业和社会的效益。我们非常看好当红齐天在VR产业的增长实力及其科技文化品牌的核心竞争力,相信双方一定能够在构筑线上线下VR新生态链、打造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科技品牌方面创造更多惊喜、实现产业升级。”

    创立于2015年的当红齐天集团,是一家以虚拟现实(VR/AR)为主要科技手段、致力于打造极致沉浸式社交娱乐体验、集“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科技文化公司。著名导演张艺谋是当红齐天的联合创始人之一,亦是该公司的艺术总监,这也为定位于“VR娱乐生态”的当红齐天赋予了更强大的IP资源和更多的艺术力量。

    艾瑞咨询近期报告显示,预计到2021年国内VR市场规模将高达790.2亿元,VR内容市场规模为386.4亿元,VR体验馆也将达52.5亿元,中国将成长为全球主要的VR市场。联想创投在VR产业上将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