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辽宁分赛点启动仪式举行

中青在线2018-06-18 20:18:11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沈阳6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之中国(北方)现代林业职业教育集团分赛点启动仪式日前在辽宁林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针对林业行业特点和产业热点需求,比赛内容分自选类项目和命题类项目。自选类参赛项目要充分运用林业现代化知识,技术,紧扣林业改革发展主题,突出林业特色和优势,培育基于林业现代化建设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和新模式,促进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参赛项目主要包括森林资源综合开发与利用,林产工业新技术研究与运用,特色经济林产品深加工技术及应用,森林旅游等其他涉林领域。参赛项目突出林业特色和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和林业产业转型升级,突出自然资源保护和综合开发,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科技,新业态和新模式。

    据介绍,全国林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充分挖掘林业特色优势和创新活力,提高涉林院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发挥好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新时代林业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创新驱动和智力支撑。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