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深圳市委与腾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深圳6月11日电(朱建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今天上午,团深圳市委与深圳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深圳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深圳、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乃至全球青年人才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发展平台与成长空间。

    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深化粤港澳合作战略精神,充分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共同拓展城市青年发展项目,在青年科学文化教育、青年文化交流、青年创新创业、青年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全方面、系统化地推动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为深圳及湾区青年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青年活动,引入更多的国际青年交流项目,为深圳及湾区发展培养青年人才,为全球青年人才的交流与合作吸纳更多合作伙伴。

    团深圳市委书记、市青联名誉主席刘广阳表示,深圳共青团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紧贴深圳实际,从城市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城市发展更有为两个维度提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构想。此次团市委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对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助推意义。

    据介绍,深圳共青团组织的“大学生创新科技名企行”、“青年同心圆计划”、“深港澳青年交流千人计划”等多项活动都得到腾讯公司的大力支持。2017年,腾讯公司和团市委联合标杆企业、青年组织和公益机构一起,共同打造了“腾讯粤港澳湾区青年计划”,举办了首届粤港澳湾区青年营活动,培养和选拔了一批湾区青年领袖,为粤港澳的发展储备了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