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中国男女单双双失冠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在今天下午结束的日本乒乓球公开赛上,马龙、刘诗雯领衔的中国乒乓球队遭遇重创,日本选手张本智和、伊藤美诚分别夺得男女单打冠军。

    此次日本公开赛,无论是日本队的重视程度还是现场的气氛,对于中国队来说都更具有2020东京奥运会的热身意义。上一周在深圳包揽中国公开赛全部冠军的中国队,面对日本队的魔鬼主场,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影响。

    在今天下午的男单决赛上,张本智和以4比3战胜张继科,夺得冠军。张本智和在本次比赛上发挥神勇,一路战胜了中国选手周雨、中国队队长马龙,今天又战胜了仍在恢复期的张继科。

    相比起上一次0比4负于张本智和的惨败,张继科今天虽然仍告失利,但实力差距在缩小,表明张继科的恢复情况还是比较理想,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个好消息。

    前一天的女单决赛上,伊藤美诚战胜了一向擅于打外战的中国选手王曼昱,问鼎女单冠军。伊藤美诚在半决赛上战胜了中国选手陈幸同。连续战胜两名中国选手,伊藤美诚信心爆棚。但这也是她在多次负于中国选手,甚至曾被王曼昱打哭之后总结经验,不断改进自己技战术的结果。日本选手的学习能力和进步速度,不容小觑。

    此次日本公开赛,中国队仅获得2枚金牌。可以说遭遇滑铁卢。除了部分主力队员未参赛之外,此次中国队失利的更重要原因还是日本队的进步以及日本队主场对中国队员的影响。

    对于中国乒乓球队来说,及时发现问题、吸取教训,有利于更好的备战东京奥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