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横扫骑士获NBA总冠军 杜兰特当选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 美职篮总决赛第四场较量中,金州勇士队以108:85大胜克利夫兰骑士队,总比分4:0横扫对手,连续第二年摘得总冠军的同时在四年里第三次夺冠,杜兰特当选此次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FMVP)。

  勇士队在连续第19个季后赛系列赛中的客场赢球,平了迈阿密热火的纪录,同时成为NBA历史上第九支在总决赛横扫对手的球队。这是近11年来总决赛中首次出现横扫局面。上一次总决赛中被横扫的也是詹姆斯领衔的骑士队——2007年詹姆斯首次率队打进总决赛,最终被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横扫。

  本场比赛开局勇士就以13:3取得领先优势,首节勇士三分球10中6,四人三分进账。第二节进行到5分钟时,克莱·汤普森陷入犯规麻烦,一分未得、三犯下场,骑士39:38将比分反超。遗憾的是,这是骑士全场唯一一次比分领先,勇士迅速反扑,半场领先9分。

  下半场勇士以6:0小高潮开局,高压迫使骑士全队第三节只收获13分,带着21分的分差,进入几乎没有悬念的第四节。詹姆斯在比赛还剩4分钟时被换下,宣告骑士认输。

  此役,詹姆斯战斗欲望大减,全场仅出手14次,以23分,7篮板,8助攻的成绩结束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詹姆斯在今年季后赛场均贡献34分,9.1个篮板,9次助攻,在他的全部13次季后赛经历中,得分位居第二。

  库里此役三分球15投7中,砍下37分,同时贡献6个篮板和4次助攻,连续在90场季后赛中射进三分,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仍然归属四场发挥都非常稳定的杜兰特。杜兰特最后一场贡献20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是近十年来继科比、詹姆斯后,第三位蝉联FMVP荣誉的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