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已售球票240万张 明日起增售10万张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6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离2018俄罗斯世界杯开幕还有6天,国际足联在官网公布消息称,自2017年9月开售至今,全球已售出球票2403116张。

    其中,东道主俄罗斯球票销量最多,共售出871797张球票。海外售票销量排名前十的分别为美国(88,825)、巴西(72,512)、哥伦比亚(65,234)、德国(62,541)、墨西哥(60,302)、阿根廷(54,031)、秘鲁(43,583)、中国(40,251),澳大利亚(36359)和英格兰(32,362)。由于球票的销售将会持续到7月15日,所以这些数字还会发生变化。

    球队未能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美国和中国皆在球票购买力上进入前十,美国甚至成为仅次于东道主外购买球票最多的国家。清华大学体育产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雪莉对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表示,近几年美国民众对足球的喜爱明显提升,且长期养成对高水平赛事的观赛习惯,也让世界杯这样的顶级赛事对他们具有很强吸引力,美国国家队出线与否并非决定因素,因此,这并不影响有经济实力和时间的美国球迷选择前往“神秘”的俄罗斯观赛。对中国消费者而言,俄罗斯引人入胜的历史文化及地缘优势,也能让世界杯之行一举多得,只是相对于对语言等能力要求较高的自由行,俄罗斯世界杯带来的市场机会将更多集中在团队游或高端定制游领域。

    据国际足联透露,莫斯科时间6月8日23点(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4时)在其售票系统上还将放票10万张,覆盖所有场次,但包括为俄罗斯本土居民预留的第4类门票。预计新放出的门票可能在短时间内售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