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将迎恐怖分子出狱潮 国家安全面临"重大威胁"

环球网

   据法国《欧洲时报》6月6日报道,法国司法部长尼古拉 贝卢贝(Nicole Belloubet)女士当日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确认,从现在起到2019年将有450名在押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刑满获释。巴黎检察官弗朗索瓦 莫兰(Fran ois Molins)称这将对法国安全构成“重大威胁”。

   目前法国有近500名犯人是伊斯兰恐怖分子,他们在入狱之前已经走上了宗教极端化道路。其中有20人将在2018年内出狱,30人在2019年出狱。此外还有一千多人因普通刑事或民事罪行入狱,但在监狱里走上了极端化道路,其中30%的人将在2019年出狱。

   报道称,法国政府将成立特别协调小组,对这些危险分子进行跟踪测试,预防他们出狱后重操旧业,试图通过这种办法解决这一棘手难题。

   有专家分析称,曾在伊拉克和叙利亚战场作战后回到法国的“圣战”分子最令人担忧。因为他们会使用枪支,知道如何发展“下线”,此外“圣战”分子的身份能为他们赢得“光荣”,在组织内受到尊重。但那些被阻止离开法国参加“圣战”的人也对国家安全构成很大威胁,因为没有达成自己的心愿,他们在狱中可能产生很多的失望和愤怒的心情。(王战涛)

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