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休闲湖泊论坛共商湖泊发展与合作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宁波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今天下午在宁波东钱湖举行。来自国内外的40余位湖泊管理者代表,就在我国“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背景下,国际湖泊发展与合作一起进行探讨与交流。

姚皓/摄

    本届湖泊休闲节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又一次推动国际湖泊之间多方合作的交流盛会。浙江省旅游局副局长许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他希望与会各方抓住历史机遇,深化旅游发展共识,培育多层级、宽领域的旅游交流合作机制,持续扩大旅游交流规模,丰富旅游合作的内容和成果。

    第十届湖泊休闲节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也是2018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旅游交流周重要活动之一。宁波作为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活化石”,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着紧密的关系,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崔秀玲表示,以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目标,希望论坛通过经验分享、达成共识、指导发展,共绘湖泊休闲发展蓝图。

    论坛上举行了16家“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新成员的授牌仪式。“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由湖泊管理者、旅行商、知名媒体组成,目前已吸引了近百个成员单位参加。

姚皓/摄

    随后,开启湖泊音乐文化交流先河的泊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代表,作为主礼湖率先以《音乐让湖泊更灵动》为题作主题演讲。国内湖泊代表天目湖则以《休闲湖泊上市之道》为题,分享通过模式创新打动资本市场的首创经验。国际湖泊代表法国安纳西湖以《运动让湖泊更活力》,分享湖泊型休闲运动的发展模式及成果。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就“‘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旅游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主题作了发言,并提出休闲湖泊应共建国际合作平台倡议。

    在“湖畔雅谈”交流中,中国青年报社社长张坤、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克罗地亚驻华使馆参赞比瑟拉·法布里欧女士、波兰马祖里湖代表杨·瓦韦斯尼亚克先生、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携程华东华中陕渝粤闽琼区域总经理张旭等共同就休闲湖泊发展与合作路径作深入交流。

    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苏少敏表示,面对“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各方应建立长期的发展联合机制,开创新的合作愿景。

姚皓/摄

    对于“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的进一步合作,与会嘉宾认为,最重要的是湖泊经营管理者、旅行商和媒体三方组成的“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在合作框架下实现各取所需的优势互补,通过“灵活实现交流对话”“有效对接市场需求”“合力推动品牌打造”“切实推进项目落地”路径深化项目合作,实现多方共赢。

    除了观点交流,在各方嘉宾见证下,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官方旗舰店上线,现场还举行了“滴滴湖红卡”和“东钱湖乐活粉丝卡”权益共享的上线仪式,第一批“东钱湖乐活粉丝卡”进行了首发。为保持论坛精神和成果延续性,论坛按照惯例,举行了主礼湖泊移交仪式,德国滴滴湖代表从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代表手中接过信物,成为下一届论坛的主礼湖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