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在英国推出家庭太阳能系统 可为电动汽车充电

中青在线

  原标题:日产在英国推出家庭太阳能系统 可为电动汽车充电

  据美国媒体报道,日产正式在英国推出家庭太阳能系统,不仅能满足家庭日常所需的电量,还可为电动汽车充电。

  日产推出的这套家庭太阳能系统是一种集成太阳能光伏板、电量储存和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的新型家庭能源解决方案。据悉,其起售价为3881英镑(约合3.5万元人民币),基础版本费用包括太阳能系统、能源管理系统和5%的增值税。该能源系统可为英国家庭节约高达66%的电费。

  日产欧洲公司电动车总监邓斯莫尔(Gareth Dunsmore)表示,日产太阳能系统是一个完整的家庭能源生产、管理和存储系统。它能够使英国房主每年的电费开支大幅减少,成为可持续发展和绿色技术的佼佼者。目前,英国有超过88万人已经使用了太阳能电池板,而日产的这套集成度极高的能源管理系统使太阳能设施建设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太阳能的用户数量在未来将呈指数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