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探访!上合组织的“大管家”什么样?

央视新闻

  上合组织峰会即将在青岛举行。上合组织成立17年来,从安全互信到经贸互利再到人文交流,中方不断为上合组织注入新活力。历久弥新的“上海精神”也表现出了超越时代和地域的生命力和价值。上合组织怎么运行?技术和信息怎么保障?这些全要靠上合组织总部——上合组织秘书处这个“大管家”来提供。

  今天,我们一起就去探访下上合组织的总部,看看这个“大管家”到底什么样~

  在上合组织的总部,今年4月刚落成的国徽厅,悬挂的都是塔吉克斯坦马赛克艺术家的手工作品,从蓝绿两色的上合组织徽标开始,成员国国徽按照国名俄文首字母顺序排列悬挂,共同闪耀,是象征着生机勃发的“上海精神”和上合组织“大家庭”的团结合作。

  此外,以创始成员国首都命名的大厅各具文化特色,履行着会议室、会客厅、宴会厅的不同功能。

  “莫斯科厅”用马赛克镶嵌的克里姆林宫全景

  “杜尚别厅”的挂毯

  “塔什干厅”的泥塑人物

  这个雕塑造型源自中国传统乐器笙,寓意多元文化融汇在此,演奏出和谐美妙的乐章。象征上合组织各国同呼吸共命运,相互依存共赢,构建命运共同体。17年来,上合组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积极发挥建设性作用,树立了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