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学生阅读能力低 仅3.6%掌握高级阅读技能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5日电 南美侨报网近日编译刊文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近日公布的数据表明,仅有3.6%的巴西公立学校学生掌握了高级阅读技能。巴西政府表示,将加强公立学校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巴西的基础教育水平。

  文章摘编如下:

  研究表明,在完成基础阅读技能基础知识的学生中,巴西黑人和棕色人种的比例分别达到了29.1%和23%,而白人仅为18.5%;但在掌握了高等阅读技能教育的巴西民众中,黑人和棕色人种的比例分别下降到了2.2%和3.1%,而白人的比例达到了5.4%。

  这意味着,尽管接受基础阅读技能教育的学生中,黑人和棕色人种的比例较高,但白人接受高级阅读技能教育的比例要高于有色人种。

  巴西评估机构Prova Brasil指出,在巴西的学生中,17.4%的人拥有的阅读技能低于基础水平,29.3%的男孩子拥有的阅读水平低于基础,但男孩子的数学水平比女孩高。

  巴西政府表示,他们将加强公立学校的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巴西的基础教育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