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新疆大部天气晴好适宜应试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4日电(迪娜) 4日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获悉,高考期间(6月7日-9日),全疆无明显降雨或风沙天气,天气总体较好,气温适宜,有利于考生备考及应试。

    据了解,预计下周四至周六(7日-9日),新疆大部白天以晴热天气为主,早晚天气凉爽。北部大部气温先升后降,南部气温呈逐日上升趋势,上升幅度2~3℃。高考期间,南、北部局地白天最高温达32~35℃,最高温出现在“火洲”吐鲁番,温度可达38~40℃;而最低温则出现在阿勒泰,温度在12℃左右。首府乌鲁木齐市城区7日-9日为晴到多云天气,高温29~31℃,低温17~19℃,风力不大,气温接近常年。

    据新疆气象台决策服务首席窦新英介绍,受弱冷空气影响,6日-7日,新疆南部有浮尘或扬沙,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等强对流天气;8日-9日,伊犁州、博州南部、塔城地区等地有弱降雨,考生出门需注意防护并携带雨具。“总的来说大部地区天气晴好,但是局部地区会出现浮尘或扬沙天气、分散性降水、气温略降等情况,但是影响不大。”

    窦新英强调,高考期间,新疆部份地区考点白天正午最高气温在33℃以上,且紫外线较强,考生及家长需注意防暑、防晒;各考点需做好供水、解暑等相关服务。出现浮尘扬沙、降水、降温的地区,考生须注意防护,携带雨具。“由于天气预报存在不确定性,请家长和考生注意收听、收看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滚动订正天气预报,防范局地突发性高影响天气对考生赶考和考试带来的影响。”(完)

高考王者

(点击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