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库存告急 巴西里约州医院叫停非急诊手术

中青在线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巴西国家卫生部(Ministério da Saúde)近日表示,受卡车司机罢工事件影响,里约州医院的血液库存告急,医院决定叫停非急诊手术。

  报道称,由于受到卡车司机罢工事件影响,很少有献血志愿者来巴西国家血液研究中心(Hemorio)献血,里约州医院血液库存告急。

  巴西卫生部长塞尔吉奥·加马(Sérgio Gama)说:“卫生部十分关注血液库存告急事件,医院所有部门都在正常运行,但血液库存告急使得必须优先安排紧急手术。数据显示,27日仅有3名献血志愿者来到血液研究中心。”

  目前,血液中心呼吁爱心人士能踊跃参与献血。献血志愿者的年龄必须在16至69岁之间、体重在50公斤以上、身体健康、持带有照片的身份证件。16岁以下的儿童只能在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批准下献血,且须携带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在献血当天,志愿者不需要禁食,且应避免在献血前饮酒、食用高脂肪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