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临近小宠物热销 价格出现小涨

2018-05-29

  天津北方网讯:“六一”儿童节临近,不少家长开始忙碌着给孩子选择礼物。记者昨日走访市场了解到,小仓鼠、小乌龟、龙猫等宠物近日热卖,有的价格还出现小涨。

  连日来记者走访宝鸡东道附近的宠物市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挑选小宠物。一家平时以销售小仓鼠和小兔子为主的店铺特意增加了小松鼠的进货,店主告诉记者:“这两天来买小宠物的家长和小孩比较多,我就增加了进货品种,比如‘魔王’‘花栗鼠’,另外,最近龙猫卖得也不错。”

  正在带着孩子挑选宠物的市民李先生说:“孩子一路过这里就停留下来看个没完,儿童节到了,索性给他买一只小松鼠回去养,也可以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心,并让他学会照顾小动物。”

  记者询问多家商铺得知,小乌龟、小仓鼠、小松鼠、小兔子等宠物根据品种和规格的不同,售价从15元到200多元不等,笼子的价格大多在三五十元到百元左右。一些小宠物因为热销,价格出现了一至二成的上涨。(津云新闻编辑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