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新兴陪走服务 伸伸胳膊动动腿 一小时30美元

新华网

  陪读、陪练、陪聊……美国洛杉矶一家企业提供陪走服务,陪你一起走向户外,呼吸新鲜空气,伸伸胳膊动动腿,顺便聊聊天,一小时收费30美元(约合192元人民币),生意相当不错。

  查克·麦卡锡年过而立,两年前创办“陪走”,最初只有自己一名员工,如今已经发展到35人。客户可以登录“陪走”网站,选择散步路线和陪走者。

  花钱雇人陪同散步是因为没有家人或朋友陪伴吗?麦卡锡告诉法新社记者:“我陪过的客户中,多的是已婚、有孩子、有成堆朋友的人。”一些专家认为,现代人不是朋友少,而是越来越多人从事自由职业,传统意义上的人际交流变少;此外,智能手机和社交媒体也改变社会交往方式。麦卡锡说,他的客户们喜欢与不认识、不评判他们的人真实接触,陪走是一种新方式,其实就像去酒吧、去理疗、去美发一样。

  麦卡锡不记得过去两年走了多少路。他通常一周陪走四五次,每次差不多一小时。陪走过程中,他更多的是倾听者而非讲述者,但“我没有听到什么最深、最黑暗的秘密,也没有人走着走着停下来痛哭”。

  麦卡锡的客户各种体型都有,需要陪走的原因也各种各样。20多岁的安妮·迪伊先前喜欢整天坐着,去年决定走出家门。她说,每次与麦卡锡一起走一小时,所走距离总是超过她的预期,而且情绪明显好转。“当你做很多伏案工作或者自己一个人时,你没有社会活动。因此,当你走了很长一段路后,会有‘重启’的感觉,相当棒。”

  麦卡锡打算做一个手机应用软件,把陪走业务拓展至整个加利福尼亚州,乃至全美、全世界。(黄敏)【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