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海南省第七次团代会开幕

2018-05-23

  本报海口5月2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任明超)共青团海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今天开幕。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出席并讲话,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等领导出席会议。

  刘赐贵充分肯定了过去5年海南共青团的工作和全省广大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他强调,当前,海南被赋予了新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海南省委正在谋划新一轮改革开放发展,这一系列重大紧迫的工作任务,需要广大团员青年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以更加开拓的创新精神,以更加负责的担当意识,高举团旗跟党走,紧紧围绕党政中心,认真履行好工作职能,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的工作格局,为建设自由贸易区(港)和美好新海南多作贡献。

  刘赐贵表示,海南省委及各级党委会当好共青团工作的后盾,全省各级团组织要积极领引广大青年投身经济繁荣建设、社会文明建设,为加快自由贸易区(港)及美好新海南建设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奉献青春力量;要积极吸引凝聚青年人才,为加快自由贸易区(港)及美好新海南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团,持续深化海南共青团事业改革发展。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的指导,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社会都要支持和关心共青团工作。

  团海南省委书记盖文启代表共青团海南省第六届委员会在会上作工作报告。来自海南全省各市县、各条战线的300余名团员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