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中大(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 超六成赴海外深造

中青在线2018-05-22 17:48:18显示图片

  金羊网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20日,创建于2014年的香港中文大学(深圳)举行了首届本科生毕业典礼,271名首届本科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在毕业典礼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教授介绍了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生的毕业去向情况。截至5月初,271名首届经管学院的本科毕业生中,选择本科后前往国外(境外)继续攻读研究生的比例约65%,选择马上就业的比例约35%。

  超六成学生选择海外深造

  截至5月初,选择继续升学的毕业生人均收到3个以上世界知名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来自美国、英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世界知名大学都向同学们抛出了橄榄枝,超过41%的offer来自于美国的知名大学。其中,部分学生直接被世界著名高校的博士项目录取。

  截至2018年4月底,港中大(深圳)已与海外69所全球一流大学开展实质性合作,包括本硕连读、联合培养、校际交换、海外访学和国际暑课等。具备海外学习经历的学生占在校生总人数的比例已超过60%。

  就业平均年薪近14万元

  选择就业的毕业生中收到了来自国内外各大知名公司的offer,由于港中大(深圳)首届毕业生全部来自经管学院,所以,从行业分布看,本届毕业生就业去向以投行、银行、会计师事务所、咨询公司、互联网、快速消费品等行业为主。

  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中金)、汇丰银行、中国银行香港分行、宝洁、可口可乐、思略特、腾讯、华为、德勤、普华永道、安永、毕马威、今日头条等公司为给学生们发放offer最集中的单位。而据5月初的就业数据显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首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地点主要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平均年薪近14万元人民币。深圳的地缘优势以及国际化的创新人才引进环境成为了就业学生中有61%的学生选择留在深圳工作的重要原因。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