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抵达西安

中青在线2018-05-22 06:26:22显示图片

  本报西安5月21日电(周博伦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满载着汽车用品、家居用品等商品的中欧班列,从德国汉堡始发后经过16天长途跋涉,今天上午顺利抵达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西站新筑车站。这是中欧班列开行以来,抵达陕西的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

  中欧班列开行以来,已成为“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下的全球化标杆。近几年,随着跨境电商迅速发展,我国与欧洲之间的物流需求旺盛。中欧班列通过陆地运输弥补了内陆城市不沿海、外向型经济发展受阻的先天不足,如今每周都有从汉堡、杜伊斯堡、马拉舍维奇、布达佩斯等欧洲城市发往西安的商品。

  这次抵达陕西的首趟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途经波兰、白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从阿拉山口入境,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服务国家“一带一路”的又一举措,它深化了西安作为对外开放新高地、“一带一路”起始点的贸易中心属性,将推动西部地区在跨境电商流通领域的发展。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