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志愿者誓师大会举行

中青在线2018-05-20 17:25:36显示图片

程晨/摄

    中青在线合肥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王海涵 记者 王磊)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和2018中国国际徽商大会将于5月25日在合肥开幕。为做好大会志愿服务工作,5月20日下午,志愿者誓师大会在合肥市政务中心举行,400多名本次大会志愿者代表参加。合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钟俊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魏玉萍,市商务局局长邢孝鸿,团市委副书记陆杨出席,并为大会志愿服务队授旗。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主持誓师大会。

程晨/摄

    誓师大会上,志愿者代表、来自合肥学院的周玟妤同学代表本次大会全体志愿者作表态发言。随后,全体志愿者在来自安徽大学的杨信同学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庄严的承诺,昭示志愿者勇于奉献的决心;响亮的口号,彰显志愿者昂扬向上的风采。誓师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社交礼仪培训。

程晨/摄

    根据本次大会组委会安排,团合肥市委、市志愿者协会作为本次大会志愿者招募、报名、培训、管理的唯一官方渠道,面向在肥高校招募了1300多名志愿者。大会志愿者工作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合肥师范学院、安徽绿海商务职业学院等高校大力支持。志愿者经过面试选拔,确定岗位。上岗前,还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学习省情市情、团队管理、应急救护、心理调适、社交礼仪等知识。

程晨/摄

    5月18日开始,陆续有志愿者开始上岗,他们分布在滨湖国际会展中心、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以及大会相关22家酒店和各论坛会场,主要负责协助做好接送站、外语翻译、咨询引导、嘉宾接待、会场会务等工作。大会筹备举办期间,志愿者累计需上岗约3000人次。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