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成都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陈凯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5月19日,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在成都开幕,来自法国、瑞典、德国、意大利等21个国家的近70名投资机构专家、行业学者及科技型创新企业代表参加,与来自中国国家部委、省市和成都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投资人及科技型企业代表,共同探讨了中欧宏观经济趋势及财富投资新方向。

    欧洲国际投资创新联盟创始人兼会长威廉·斯蒂文森说,之所以选择成都开这个峰会,是因为成都在欧洲企业中有非常好的口碑,欧洲有不少企业来过成都,它们在这里发展得非常顺利。

    开幕式上,中欧区域合作投资基金成都专项基金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约完成,成都专项基金总额超过10亿元。开幕式还举行了国际风投俱乐部中国中心落地合作和中欧技术交易中心合作机构签约仪式。

    国际风投俱乐部主席伯纳德·摩尔说,俱乐部的投资者对在中国投资充满了兴趣,尤其是科技型的初创企业,其投资范围很广,主要有三个垂直板块,分别为可持续性材料、医疗康养、数字化技术。

    伯纳德·摩尔认为中国市场成长快,以成都为中心能辐射包含3.6亿人口的西部市场,市场规模很大。他希望此行能够帮助欧洲高科技企业到成都来找寻求合作机会,“欧洲成员关注的不仅仅是双方市场和企业的交流,还对中国创新创业体制、机制非常感兴趣”。

    CM-Equity资本CEO迈克尔·科特说,这次来蓉合作,我们不仅关注成都、关注中国,我们还希望通过中国的“一带一路”,让合作项目给“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带来收益。

    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的重大活动之一,中欧创新创业投资峰会以“共塑资本链,培育新经济”为主题,设置了中欧顶级投资人巅峰对话、科技型企业路演和项目一对一洽谈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