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理工公布2018年招生政策,分十大类招生

2018-05-20 12:27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5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北京理工大学举办的2018“相约北理”校园开放日招生政策说明会上获悉,该校今年普通本科将采用10个大类专业名目进行招生,在全国各省份普通本科一批招生时,实行“0调剂”政策,面向北京考生承诺100%满足其首选专业。

    记者了解到,今年该校“对被提档的普通一批北京考生,若体检符合国家要求,提档后不退档,直接满足第一专业志愿。”

    不仅如此,2018年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深入推行大类招生,扩大本科生入校后的专业选择范围。普通本科将采用10个大类专业名目进行招生,入学第一年加强基础和通识教育的同时,通过名师授课、专业引导和进实验室体验等形式逐步增进学生对不同专业方向的了解。专业包括徐特立英才班、航空航天与武器类、车辆类、信息科学技术等。

    在一年大类培养后,按照学生意愿确认其专业方向,推动双学位、辅修专业、辅修课程、荣誉课程,鼓励跨学科和多学科知识教育,构建“通识教育+大类专业基础+专业+X”的多路径人才培养模式。

    此外,学校面向本科新生实施“书院制”管理。在书院中实施博雅教育,培养学生优良品质;通过导师制,激发学生潜能和自我发展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