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名宁夏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在武汉免费完成手术

2018-05-16

    中青在线讯(吕惠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朱娟娟)5月15日,在湖北武汉,14岁的先天性心脏病回族女孩摆月芳免费完成手术治疗,病床边,爸爸摆清俊双手合十,不停说着感谢。

    摆月芳是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六一爱心行”项目全额救助的第209位患儿,这也是该院第19年开展“六一爱心行”免费手术活动。

    因地域、经济、及医疗卫生条件等原因,宁夏地区儿童先心病发病率明显高于东部地区,许多患儿错失治疗时机,亟需社会关注。去年5月,亚心医院医生团队赴宁夏吴忠地区开展义诊筛查,免费为11名患儿实施手术治疗。

    今年4月,专家团队奔赴宁夏固原地区,为近300名孩子进行免费心脏检查。其中患有先心病、需手术的孩子有40余位,摆月芳是其中一位。

    5月初,2018年度首批接受亚心医院、爱佑基金会、谈笑爱心基金全额资助的17名宁夏先心病患儿抵达武汉,他们中最小仅8个月大,最大14岁半。随后,孩子们陆续完成手术治疗,恢复良好。

    亚心医院董事总经理叶红介绍,19年来,该院携带超声仪器,赴湖北、湖南、安徽、新疆、西藏等地,共免费为3万多名孩子进行心脏检查,并通过“六一爱心行”“爱佑童心”“信义兄弟·天使童心”等多个爱心项目,累计为8800多名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实施了减免费手术。今年,该院还计划去西藏昌都地区和青海玉树地区,帮助更多贫困家庭先心病患儿恢复“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