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CMB大奖赛将于瑞士举办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5月13日电(王兴辉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北北)今天,第26届比利时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接旗仪式在北京举行。来自于5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名评委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CMB组委会主席卜度安·哈弗主持。CMB大奖赛组委会宣布:下一届CMB大奖赛将于2019年5月2日至5日在瑞士的艾格勒镇的世界自行车中心举办,并举行了接旗仪式。瑞士传统音乐家为此次接旗仪式演奏了极具瑞士文化风情的阿尔卑斯长号,充分展示了瑞士对于2019年大奖赛的期待。

    北京市海淀区政府区长戴彬彬在接旗仪式致辞并郑重地将代表着全球赛事的CMB葡萄酒奖杯递给瑞士艾格勒市长弗雷德里克·博尔洛兹。

    瑞士驻华大使戴尚贤先生表示,中国北京海淀作为大奖赛的第25届举办地,具有国际化的开放视野,而瑞士也将通过大奖赛不断开放,迎接挑战。尽管瑞士不是全球十大葡萄酒生产国之一,但其消费量超过了智利、希腊和奥地利等国家。值得一提的是,瑞士的人均葡萄酒消费量位列全球第五位。

    2006年,瑞士第一次参加了布鲁塞尔国际葡萄酒大奖赛,此后,一直是排名前十的国家之一。在过去的三年中,瑞士葡萄酒入选CMB大奖赛上的奖项有所增加。2017年,瑞士获得42枚奖牌,其中包括3枚金牌,而多数获奖葡萄酒就来自瑞士的瓦莱州和沃州地区。

责编:产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