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广州市“市长杯”系列赛开赛

2018-05-13

    中青在线广州5月13日电(陈建族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今天,2018年广州市“市长杯”系列赛开幕。系列赛设置了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棋类6个比赛项目,是广州市重点打造的规模最大、赛事级别最高、参与人数最多、普及率最高、影响力最广的大型群众体育品牌赛事。

    现场,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职业球星卢琳的出现,让足球体验区人气高涨;篮球游戏区内,吸引了众多热爱运动的青少年前来参与投篮;羽毛球体验区,不仅有“机智击球”游戏供市民一展灵巧的身手,还可以与前国家队专业选手一同交流互动、切磋球技;三棋游戏区内,既有“冠军之家展示”回顾精彩瞬间,又有“三棋大师应众”展现高超棋艺,还有“5V5团体接力赛”团队精神展示,更有“汉服棋手” 助阵营造传统文化氛围;乒乓球项目不但有“光板擂台赛”、“胶板达人赛”等为发烧友们量身定制的“准专业”比赛,而且还为市民朋友们精心准备了“乒乓人机大战”、“筷步流星”、“趣味多球赛”等趣味活动;网球“迷你塑胶网球场”体验活动,更是吸引了一大群网球高手踊跃参与。

    据介绍,今年的“市长杯”在项目设置上,综合考虑到不同人群、不同行业的特点,按照年龄划分设置了公开组、大中小学组等组别,既保证了赛事的公平性,又丰富了参赛年龄结构,扩大了赛事的受众面;同时,参照专业比赛设置了男女子个人赛、团体赛及男女混合团体赛等小项比赛,让市民朋友们既能体验到个人赛的挑战拼搏,又能感受到团体赛的团队协作。而赛程赛制既增设了区一级选拔赛,也增加了比赛场次、延长比赛时间,从而进一步为市民群众提供参赛机会和交流平台。

    据悉,“市长杯”系列赛由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及各相关市属体育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