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发生持刀恐袭案 “伊斯兰国”宣布负责

2018-05-13

    中青在线巴黎5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法国记者 孟小珂)据法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12日晚,巴黎市中心发生一起持刀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4人受伤,伤者中有2人伤势严重,袭击者被警方击毙。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布对袭击事件负责。

    据悉,当晚9时左右,一名男子在巴黎市中心二区巴黎歌剧院附近持刀随意袭击路人,警方一度封锁现场,并提醒民众避开该区域。事发地点距著名景点巴黎歌剧院仅几百米,附近商业街为人群密集地区。

    巴黎共和国检查官莫兰对媒体表示,鉴于袭击者曾高呼“真主至大”以及采取的行凶模式,巴黎检方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他表示,该持刀男子对路人进行了随意袭击,造成1名行人死亡、4人受伤,警方迅速行动赶到现场击毙了袭击者。巴黎警方表示,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救治。袭击者身份和行凶动机目前尚不清楚。

    法国总统马克龙通过社交媒体向袭击受害者及其家属表示慰问,并“以所有法国人的名义向勇敢击毙恐怖分子的警察表达敬意”。他还表示,“法国再次付出了血的代价,但不会向自由的敌人让步”。法国总理向记者表示,“巴黎再次受到了袭击”。他强调说:“警察的行动迅速避免了更严重的后果,法国绝不会如杀手希望的那样向威胁做任何让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