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舟”等商业航天亮相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5月10日是我国第二个“中国品牌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获悉,该集团携快舟火箭工程和飞云、快云、行云、虹云、腾云等“五云一车”工程为代表的商业航天品牌,亮相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

  中国航天科工是我国载人航天等国家重点工程的副总指挥单位,曾为神舟飞天、嫦娥探月打造了天地一体化的安全保障体系,完成了“神一”到“神十一”载人航天工程多个阶段的保障任务,并为嫦娥三号登陆月球和拍取五星红旗在月球的留影提供关键技术保障支撑。

  博览会上,中国航天科工以INDICS+CMSS为核心的世界首批、中国首个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航天云网品牌,以智能化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为载体的航天智慧品牌,以“金税、金卡、金盾”“三金”工程为代表的航天信息品牌也悉数亮相。

  中国航天科工党组书记、董事长高红卫表示,“专业精益 创新友善”是中国航天科工品牌核心要义,代表着企业的航天系统专业性、精益求精追求、持续创新动力、友好合作态度。该集团将在建设国际一流航天防务公司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中,塑造金字招牌,打造百年老店。

责编: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