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域“分期”献血让无偿献血更高效

中青在线2018-05-07 09:01:18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张金菊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5月4日至6月14日,金域医学全国30多家实验室,将陆续开展各种形式的献血活动。今年以来,金域医学倡导用“分期”献血的方式,来应对“季节性”血荒。

  今年,金域医学加入了广州血液中心成立的“应急献血单位”,在重大灾害事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或特殊时间段发动集团员工献血。金域医学全国37家医学实验室还成立了“点滴爱”志愿工作者服务队。该服务队将联合实验室所在地的血液中心,开展常态化的献血点服务、稀有血型招募和联络工作以及无偿献血者进社区等活动。

  金域医学副总裁严婷表示,未来金域医学将依托“点滴爱”志愿工作者服务队,利用检验技术、服务网络、冷链物流等方面的专业优势,普及无偿献血健康知识,提高员工及其家属无偿献血的参与度,更好地践行社会责任。严婷说,到第三季度的献血淡季,金域将再次组织集团总部及广州的员工献血,让无偿献血更高效,更符合临床用血需求。

  数据显示,2017年,广州无偿献血人数达37.6万人次,其中献全血33.48万人次,献血量10746万毫升;机采成分血4.12万人次,6.94万个治疗单位,比2016年同期上升6.77%,实现了年度医疗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的目标。

  据悉,今年是金域医学举办集体献血活动的第12个年头。作为第三方医学检验机构,金域医学从2007年起先后联合爱心企业、机构发起集体献血活动,献血累计超过4600人次,总量超过133万毫升。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