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中青在线

  本报讯(赵海东)5月4日,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召开。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出席会议。

  李纪恒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以及全区广大青年、共青团员和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勉励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李纪恒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规划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扎实推动青年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广大团员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权威和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实践,勇于创新创业,砥砺品格修养,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场上奉献青春、彰显风采、实现价值。

  李纪恒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广大青年实现理想搭建舞台、创造条件。

  汪鸿雁代表团中央对内蒙古共青团过去5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做好内蒙古共青团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共青团、教育青少年;二要主动服务党政中心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在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的建设发展中争当先锋;三要竭诚联系和服务广大青年,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四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从严治团。

  内蒙古自治区领导张建民、王莉霞、曾一春、刘奇凡、云光中、白玉刚、冷杰松、和彦苓、其其格出席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冯家举代表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贺词。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党组书记陈晓东代表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建新功 奋力谱写“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

责编:黄易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