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青年演讲比赛举行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5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伟)今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读讲一本书”活动暨“健康中国”青年演讲比赛决赛在京举行。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对行业青年致以节日寄语,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崔丽,委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委纪检组组长马奔,委党组成员王建军同志出席活动。

    活动中,11位演讲人把读书学习与“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紧密结合,分“初心”“情怀”“使命”三个篇章,从《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心胜》《西花厅岁月》《人类简史》《医述》等书目中,找寻与职业特点、职业精神相契合的丰富内涵,分享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实施健康中国战略重点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职业精神等方面的感悟和体会。演讲人以鲜明的观点、感人的内容、生动的讲述,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共鸣。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50个单位59名青年参赛,是今年卫健委“面对面大讲堂”第一讲。卫健委机关各司局、委直属和联系单位主要负责人,国家中医药局直属机关党委、全国老龄办直属机关党委负责人,委直属党委党办主任、直属党总支(支部)学习(宣传)委员、团青组织负责人、青年干部和学生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