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跑 沸全城”将跑向全国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深圳5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芳)扎根于深圳推广无偿献血理念的品牌活动“热血跑 沸全城”将走向全国。由深圳市卫计委主办、深圳市血液中心承办的2018世界献血者日全城公益跑活动将于6月在深圳、常州、南昌、柳州等城市陆续开展,成为全国第一个将无偿献血和运动相结合的项目。

    据介绍,“热血跑 沸全城”已经在深圳开展三届,已经成为深圳跑团的一个公益活动,和深圳无偿献血者的一个运动项目。通过将时尚、健康的跑步运动与公益相结合,用正确的方法宣传无偿献血、呼吁用健康的形式传递正能量,推动广大市民关注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号召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列中。今年,深圳市血液中心已经将“热血跑”这个品牌成功注册。

    该活动派生出很多跑团公益人,比如深圳童乐热血跑团,成员450余人,其中超过200位跑着实际参与捐血,捐血量超过150万毫升,成为深圳第一个定期组织捐血的热血跑团,也是深圳集体捐赠血小板的最大公益团体。跑团中有44人获得过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

    5月4日当天,还举行了“热血跑 沸全城”活动旗帜的交接仪式,常州市、南昌市、柳州市等地的举办方接过深圳这面旗帜(6月常州站-热血跑 沸龙城;6月南昌站-热血跑 沸洪城;10月柳州站-热血跑 沸壶城),将热血公益继续传递,让生命不息。当天,本届热血跑的官方报名通道也同步开启,同步开通的乐捐金额认捐,所有款项将用于热血跑赛事补贴及龙飞儿童救助协会地中海贫血儿童救助项目。

责编:张曼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