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团组织五四奏响“强国一代”最强音

2018-05-04 18:46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贵阳5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今天下午,贵阳市“拥抱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青年公开课在贵阳幼儿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举行,80、90、00后青年代表通过分享自己的奋斗成长故事,诠释青年人身上“强国一代”的使命和担当。

    80后创业者杨智杰讲述了自己英国剑桥大学毕业后回家乡贵阳创业的历程,目前创业团队研制的“敏先知”可以实现过敏原即时检测功能,即将上市;90后贵阳地铁建设者讲述了为安全运营付出的辛勤劳动,每天清晨5点半,贵阳地铁1号线首列列车出库之前,他们已经完成了检修维护,确保列车正常稳定运行;00后贵阳市实验三中学生阮辰分享了自己对国家责任和希望的理解,她说,00后一辈只有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理想连接在一块,我们理想才有意义。

    公开课前,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与青年代表座谈。公开课现场,团贵阳市委还表彰了刘丁豪等40名优秀共青团员、曾繁荣27名优秀共青团干部、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团委等26个五四红旗团委和贵阳市第四人民医院外科团支部等28个优秀基层团支部。

    2017年12月27日,《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杂志联合发起“强国一代,路如何越走越宽”大讨论。今年1月9日,团贵阳市委发出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拥抱新时代·强国一代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团贵阳市委书记吕槐乐说,通过几个月的大讨论,凝聚了新时代贵阳青年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的共识,向全市广大青年传递了新时期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为贵阳建设公平、共享的创新型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