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揭晓

2018-05-03 07:01中青在线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8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一批新时代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青年和青年群体获此荣誉。本次活动自年初启动以来,广大青年踊跃参与,团中央通过组织推荐和个人自荐渠道,共收到2149名好青年的推荐申请。经过集中审核和筛选,387名好青年(群体)候选人接受公众网络点赞和评委评审,网络参与学习、点赞量达596.4万次。活动秉着公正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最终推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和两个“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群体”。(详见本报今日8版~12版及中青在线专题网页)

  百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和解放军、铁路、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金融、中央企业等6个系统,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职业涵盖企业工人、农村创业青年、公安干警、青年军人、青年创业者、青年科技工作者、青年志愿者、大学生、教师、医生、演员、运动员等职业和领域。其中,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15岁。组织推荐好青年72名,个人自荐好青年28名。少数民族好青年14名。

  据悉,团中央将从“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中遴选一批代表组建分享团,赴全国部分省份开展走基层活动,并参与录制《中国好青年》《青春25小时》等青年风采系列产品。各级团组织也将组织本地、本系统的青年典型层层开展分享活动,影响和带动更多青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