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家全球行业龙头签约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上海4月2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今天下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在上海举办集体签约仪式暨展商采购商对接活动。25家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成为新一批参展签约单位。此外,有47家采购商现身对接活动现场与参展企业洽谈业务。

    至此,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已经签约的参展企业的数量近1100家(包括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展览面积达18万平方米以上。4月当月新增签约企业数约400家,新增展览面积约5万平方米。

    此批签约企业中,霍尼韦尔、飞利浦、菲亚特克莱斯勒、博世、现代起亚、联合利华、高通、联邦快递等8家企业均为世界500强企业。

    飞利浦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王昀告诉记者,飞利浦将把目前最尖端的智能物联照明平台带到中国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现场,今天的洽谈会上,已经有采购商对他们的产品产生了兴趣,“这个博览会很重实效,在办展前就先帮助我们与采购商进行对接。”

    王昀发现,很多参展供应商都来自物联网、机器人、智能制造等领域,“即便不一定能促成贸易合作,多向世界各国最高端的、最先进的生产制造商学习,也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德国通快集团2001年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办公室,2007年又在江苏太仓建设了一个2万平方米的厂房。这次又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他们将主推两个全球最先进的产品——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和增材制造3D打印机。

    前者致力于帮助企业节约成本,通快集团可以建设最长达120米的智能料库,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高效解决办法;后者则主要运用金属粉末和镭射装置,打印诸如牙套、定制植入牙等产品,“原材料上乘,定制精度高,即便在欧美国家,都是最先进的产品。”

    那么多世界一流企业带来的商品,采购商们究竟是否买账?是否喜欢?

    红星美凯龙集团招商管理中心总裁朱家桂告诉记者,把全球最顶尖的产品邀请到中国来参展,实际上可以大大节省企业采购成本。以红星美凯龙为例,这家企业每年都要派人到世界各国去参加展会搜罗全球最尖端的家居产品,“成本很高,每年都派一大支队伍出去找。”

    朱家桂介绍,“出去找”好东西成本高昂。以美国为例,用最节省的方法,派最少的人去挑产品,出去一趟至少10万元,但如果美国人等把产品带来中国展示,那么集团花1万元左右就能挑选到好东西。

    不仅采购商需要世界最好的产品,中国消费者也想买到全球最好的东西。红星美凯龙曾针对消费升级做过一项调研,结果显示,当前已有的家居产品并不能满足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中高端客户的需求,“比如,有人买了400平米的大平层,他要最好的德国智能橱柜套装,很少有地方能买到。”朱家桂说,目前红星美凯龙已有的300多个家居品牌中,只有极少数产品能满足高端客户需求。

    能在中国上海直接接触到全球最先进的东西,对采购商来说,是一大福利。

    新一代智能产品成为各界期待的亮点。此次签约企业中,智能及高端设备展区的霍尼韦尔(Honeywell)公司将带来其全面先进的互联解决方案,其广泛应用于工业、智慧城市、航天等方面;日本发那科(FANUC)公司将展示工业自动化工程、机器人和物联网;新日本工机株式会社(SNK)将展示航空航天技术装备。

    一批智能和高端机床、材料加工及解决方案的行业龙头将集体亮相,包括德国埃马克(EMAG)集团、德国瓦德里西科堡(WALDRICH COBURG)公司、瑞士GF公司、美国赫克(HURCO)集团、瑞士斯达拉格(Starrag)集团、瑞士百超(Bystronic)公司、西班牙尼古拉斯克雷亚(Nicolas Correa)集团、意大利乔布斯(JOBS)等。

    在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英荷联合利华将为中国消费者展示其在美容、家庭护理等领域丰富的产品。美国Heritage Home Group, LCC公司将带来其高端家居百年品牌Thomasville,展现其特色设计和舒适体验。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澳洲知名奶粉品牌高登考拉(Golden Koala)将传递自然绿色健康的理念。大洋洲乳业公司将推荐其黄金牧场和珍稀奶源所出产的高品质产品。

    在生物技术、医疗、食品安全等方面研发能力领先的美国赛默飞(Thermo Fisher)公司将展示其先进的医疗和检测设备。作为互联网和电子领域龙头,美国高通(Qualcomm)公司将亮相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联邦快递公司将在服务贸易展区综合展现其系列物流服务和解决方案。

    与25家全球行业龙头参展企业同样亮眼的是47家中央企业、地方大型国有企业、重点民营企业以及外资龙头企业等境内采购商。此次参展商与采购商的精准对接,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为境外展商提供“一流服务”的一个现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