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首届丹霞山半程马拉松赛喊你来报名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讯(李细华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 5月27日,2018首届丹霞山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丹马”)即将开跑,首届“丹马”分全长21公里的半程马拉松和5公里的迷你马拉松。目前,准备工作已经就绪,主办单位发出邀请,期待广大跑者在世界自然遗产地、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景区丹霞山跑一场与众不同的马拉松赛。

  据介绍,首届“丹马”由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人民政府、韶关市丹霞山管理委员会主办,仁化县副县长包伟红说,“马拉松品牌的聚合效应,能够有效地带动举办地的旅游经济”,期待通过以探索丹霞奇迹为赛区特色的“丹马”成为仁化一张特色“名片”,成就“体育+旅游”发展模式。

  赛事参赛总人数约为3000名,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名、迷你马拉松1000名,报名截至5月19日,报满即止。半程马拉松公开组男女奖励前8名,第一名奖金8000元。报名可登陆韶关市徒步协会的官网:www.sgtbxh.com、微信公众号或下载广州活力圈APP报名。

  首届“丹马”由丹霞山外山门开始起跑,日前的半程马拉松路线“探营”中,目光所及赤壁丹岩倚天拔地,四面如削,都是大自然鬼斧神工之作。跑友们将与天下第一奇石阳元石迎面相遇,穿越缠绕丹霞山群峰的锦江,还要挑战近90度角的“九九天梯”…… 仁化县体育局局长何为君坦言,“丹马”有难度更有趣。

  经过多年发展,丹霞山景区及周边接待能力充足,景区内有特色精品民宿170多家,主要分布在瑶塘村、断石村、清湖塘村等,可接待游客床位数3500余个。“丹马”组委会协调丹霞印象等30家客栈民宿协会成员给予参赛选手住房8折优惠;景区内的丹霞索道、水上丹霞、竹筏漂流以及翔龙湖游船也给予参赛选手8折优惠。

  此外,这次“丹马”组委会还为选手提供许多优惠措施,比如5月27日起3天内,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前8名的参赛者,可以带5位亲朋友好友免费参观游览丹霞山等;其他选手可以带2位同伴半价优惠购买景区门票。

责编: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