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开幕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佛山4月2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洁 见习记者 张夺)今天,第二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在佛山祖庙万福台开幕,22个城市和地区共谋文化旅游深度合作,共享共建高铁沿线与粤港澳旅游市场。

    据了解,作为全国首个高铁主题旅游博览会,本届活动以“高铁创游 湾区营地”为主题,以重点高铁线路为依托,以旅游文化创意为切入点,吸引了广州、佛山、香港、澳门等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辐射粤桂黔高铁经济带、泛珠三角区域以及中原地区。

    目前,中国高铁总里程已达2.2万公里,超过其他国家高铁里程总和,约占全球总里程的60%。高铁路网的快速普及,催生了高铁旅游的新市场,也快速改变着各地的旅游产业格局。佛山和禅城坐拥广州南站和佛山西站两大高铁枢纽站,成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的人流“出入口”。

    禅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连续两年举办旅游文化周暨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就是希望瞄准高铁作为开放合作的新媒介,搭建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邀请高铁沿线各大城市齐聚佛山禅城,发挥各自的优势,取长补短,互通有无,推动旅游信息和旅游资源共享,促进城市之间的有机融合。

    据悉,除开幕式和当前旅游业态趋势暨全域旅游研讨会外,主办方还策划了“岭南印象”主题文艺晚会、高铁城市特色文化体验营、城市形象展览、参展城市文旅商品展销会、南风古灶分会场系列活动、TeamLab水晶烟花华南首展、水舞声光秀等九大活动。活动将覆盖整个“五一”小长假,持续到5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