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衡阳:高层次创业团队最高可享亿元资助

中青在线

  本报长沙4月2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洪克非)湖南省衡阳市委市政府今天在长沙召开“人才雁阵”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正式发布《衡阳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每年设立不低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保障人才计划和政策的实施,高层次人才团队最高可享受1亿元综合资助,个人最高可享受150万元生活补贴和100万元购房补贴。

  意见提出,实施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工程、紧缺拔尖人才集聚工程、青年人才培育工程和名家名匠铸造工程四大人才工程,通过项目资助、生活补贴、资金奖励等方式,引进和培育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紧缺拔尖人才、青年人才、技能人才和行业领军人才。

  此外,针对企事业单位集中引进的毕业生,根据学历和学校,毕业生每人每月享有800元~4000元不等的生活补贴,可享受3年;首次在衡阳购房者,根据学历给予5万~10万元不等的购房补贴。

  目前,在衡阳工作或与衡阳建立合作关系的两院院士17人、国家“千人计划”专家1人、湖南省“百人计划”专家6人。衡阳有13个院士专家工作站、1个国家重点实验室、4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衡阳中关村金种子创业谷、衡阳留学人员创业园、衡阳青年创业园等系列创新创业平台,为各类人才的择业、成长、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