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文档支持多人协作式在线编辑

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4月1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璐)4月18日,腾讯推出专注多人协作的在线文档产品——腾讯文档。腾讯文档是一款支持随时随地创建、编辑的多人协作式在线文档工具,拥有一键翻译、实时股票函数和浏览权限安全可控等智能化操作,以及打通QQ、微信等多个平台编辑和分享的能力。

  据了解,腾讯文档的推出标志着腾讯正式进军文档办公领域,腾讯文档将帮助提升个人办公的效率和质量,将用户的办公场所从办公室和电脑前向移动化、多端化拓展,帮助团队高效整合办公,极大丰富了协作办公场景。

  用户可在微信通过官方小程序查阅和编辑在线文档,腾讯文档的入口还包括QQ、TIM、Web官网、腾讯文档App等。在上述平台,用户可以便捷地将文档同步分享给微信或QQ好友,并授权对方共同编辑,修改动作将实时同步到全部平台。

  基于互联网,在线文档被赋予更多智能化的能力。腾讯文档中就接入了一键翻译和实时股票函数等实用的功能。腾讯文档可以自动识别文档中的语言,并且快速实现全文翻译,被翻译的内容也能够一键生成文档,方便用户留存并查看;用户可以在腾讯文档中设置STOCK函数,实时查看股票信息。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表示:“在线文档的核心是多端在线协同,协同的本质即社交,而社交恰恰是腾讯一直在做的和最擅长的事情。腾讯文档打通QQ、微信,为国内4亿办公群体提供高效办公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