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引领山水焦作新时代

中青在线2018-04-17 15:25:52显示图片

  4月14日早5点,在火车汽笛声中,今年首列来自湖北咸宁、武汉的“云台山号”系列旅游专列,浩浩荡荡地开进焦作火车站,996名湖北游客有序的登上了开往云台山景区的大巴,依次驶往云台山景区,“云台山号”湖北专列的到来,只是焦作实施“引客入焦”“留客在焦”战略,发展全域旅游的一个缩影。

  据悉,自去年年初,焦作市启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修武县、博爱县全力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十大文化旅游园区建设成效明显,云台天阶国际饭店、陈家沟太极拳文化国际交流中心等一批大项目先后建成投用,嘉应观旅游区、青天河服务区项目列入全国优选旅游项目,青天河成功创建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以基础设施建设为主题的云台山凤凰岭索道、青龙峡索道改造,神农山索道提升改造,云阳寺扩建,陈家沟东沟和老村改造项目,以特色旅游为主题的云台山航空旅游、夜游云溪谷、360°环球影幕、巴士房车小镇、高山草甸帐篷营地、陈家沟中华太极馆工程,以休闲度假综合服务为主题的绞胎瓷产业园、万花庄“龙”文化旅游区、韩愈文化公园、承享生态园等项目进展顺利;大型旅游商业综合体万达广场顺利开业;太极体育中心、森林动物园、丰润园、月山寺成功创建3A级旅游景区,全市A级景区数量达到22家。

  “云台山综合旅游度假区、太极拳大学、嘉应观田园综合体、修武县运粮河城区段生态文化旅游项目、当阳峪陶瓷产业园等一批新项目的积极推进将大大丰富焦作全域旅游的新元素,使焦作旅游实现了跨越发展。”焦作市副市长魏超杰十分重视项目建设对全域旅游发展的引领作用。

  同时,焦作市强化节会品牌营销,积极筹办好每两年一届的云台山旅游节,每年一届的焦作红叶节等,丰富全域旅游要素,取得了丰硕成果;博爱县、沁阳市创新举办了博爱美食节、沁阳神农文化节等,各项主题活动和优惠政策接连不断。强化对外交流合作,与40多个知名旅游城市合作建设海外网络营销平台,在洛杉矶和多伦多设立了焦作旅游宣传推广中心,与美国大峡谷续签了“姊妹公园”合作协议,与百度、携程网开展旅游合作,加入了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亚太旅游组织三大组织,持续开展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监测,成功举办了韩国首尔、釜山旅游宣传推广周活动,深化与韩国庆州市、忠州市的旅游合作,加快推进焦郑融合发展,组织举办了中国功夫之旅品牌推广协作体焦作旅游推介会,推出了线路产品并进行集中宣传推介,云台山、陈家沟、嘉应观被列入全省重点推荐的“中华源”精品线路。

  “全市全域旅游发展势头迅猛。2017年,焦作市共接待游客4695.92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86.13亿元。今年,焦作力争接待海内外游客52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20亿元。”焦作市旅游局局长金贵斌对未来充满了期待。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