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田放弃美国耶鲁大学终身讲席教授加盟西湖大学

2018-04-17

    中青在线杭州4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剑平)今天,据西湖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曾担任过15年美国耶鲁大学遗传系副系主任以及11年耶鲁大学校长特别顾问的许田教授已全职加入西湖大学。

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的聘书颁发仪式。

    许田教授是生长调控领域的开拓者之一。近日,他放弃耶鲁大学终身C.N.H. Long讲席教授、霍华德·休斯研究员以及罗斯伯格儿童疾病研究所科学顾问委员会主席等职,来到杭州工作。

    许田说:“西湖大学作为一所新型大学,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回国加入西湖大学主要是想实现心中的两个目标:教育和创新。西湖大学必然会从当下的星星之火,发展为燎原之势。”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的聘书颁发仪式。

    另一位全职加入西湖大学的专家是仇旻教授。因在纳米光子器件方向的贡献,仇教授先后当选美国光学学会会士、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会士,2015年底当选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等。2010年,他入选国家“千人计划”,2018年4月全职加盟西湖大学。

    仇旻表示,创办西湖大学,是一代人心中一个宏伟的梦想,也是这个时代需要和呼唤的一项积极尝试。他说:“参与一所大学的创办,并切实投身其中,从无到有一步步建设,是我一直以来的渴求。我为梦想和情怀而来,愿和施一公等各位一起为西湖大学的伟大而努力。”

    施一公在今年4月16日举行的西湖大学第一届董事会第一次会议上当选为首任校长。他在讲述西湖大学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时说:“办好西湖大学是我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人生为一件大事而来。西湖大学就是我生命中的这件大事。我已经做好准备,毫无保留地付出我的全部心力,以不忘初心、无问西东的务实态度,带着国家、政府,全社会和全体师生员工的重托,使西湖大学成为国家和民族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