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圆满落幕

中青在线2018-04-17 14:04:56显示图片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张胶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欣)4月14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举办的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审会在京召开。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中央组织部(机关党委)张传慧书记主持。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此届评选由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组织、新闻单位、企业、农村等各方面代表及往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等担任评委。

    评审会上,评委们听取了评选工作和候选人情况介绍,本着优中选优的原则,以署名投票方式对92名候选个人和30个候选集体进行了初审。初审得票前22人直接入围终选名单。为了保障评选的公正合理性,通过随机的方式现场决定复审评委名单,有9人在复审环节进入备选名单。

    评审会按照评选表彰办法和本届评选规则,在公证人员监督下,经评委署名推荐并公开计票,产生入围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31名候选人和10个候选集体。此次入选名单将于近期在中国共青团网和中国青年报公示。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