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马拉松金山岭长城开跑 吸引了33个国家的近600名外籍选手

北京晨报网

  长城马拉松昨天在金山岭长城景区开跑,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来自英国、澳大利亚、法国等33个国家的近600名外籍选手,以及港澳台和国内各地1500名选手参加比赛。

  “我对中国的长城充满向往,能在长城上跑马拉松是我的心愿。”昨天比赛前,来自瑞士的选手冯艾玛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来长城比赛,这位瑞士姑娘做了不少“功课”,“长城的台阶会比较多,有些赛段坡度很大。”来自北京顺义区的选手刘郑权第二次参加金山岭长城马拉松,2015年他参加的是五公里比赛,昨天他挑战自我,选择了全程马拉松。

  金山岭景区负责人周新利介绍,本次比赛共设男女全程、男女半程和10公里三个项目,起终点都设在金山岭长城景区游客中心,线路穿过山间公路、登临金山岭长城、奔跑在特色山间野路,赛道将景区内的主要景点全部串联,公路、山地、长城和马拉松四者结合。

  北京晨报记者 吴婷婷  首席摄影记者 李木易/摄